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人民法院召开政治督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尖扎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3-06-15    

6月12日,尖扎县人民法院召开政治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才让南杰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人民法院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应尽之责,做到头脑特别清醒、态度特别鲜明,把“凡事讲政治”落实在思想行动上,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确保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高度统一。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条例》和《实施细则》,充分认识政治督察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督察工作部署上来,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着力净化我院政治生态。二要坚持聚焦问题,抓好查纠整改。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努力做到解决问题不等不拖,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服务大局、司法办案、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一体推进,全面精准梳理县法院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和执法司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切实通过政治督察补齐短板漏洞。三要加强沟通协作,积极配合工作。要切实增强开展政治督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法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服从督察安排,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找托词,严格按照督察组要求和安排,全力做好政治督察各项工作,为督察组了解情况和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推动政治督察在县法院落地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