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贾加乡联合县水利局开展防汛救援应急演练

来源:尖扎县贾加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3-06-15    

为着力提升防汛工作统筹协调水平,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突及快速反应能力,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13日,贾加乡联合县水利局在安中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2023年防汛救援应急演练,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县水利局负责人、乡机关全体干部、四村“两委”成员、乡派出所、司法所、卫生院以及安中村群众代表共6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成立了汛情监测预警、抢险救援、转移安置、治安保障、医疗防疫、物资保障、宣传报道、善后处置共8个工作小组,共分地质灾害预警、受灾群众叫应叫响、群众转移安置、被困人员救援等4个阶段。演练模拟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南当村地质滑坡点出现监测预警,出现滑动险情,直接威胁到贾加乡安中村能果社15户村民群众生命安全,乡党委、政府快速响应并启动应急预案。

演练中,乡党委、政府接到南当村滑坡点监测预警后,组织8个工作组迅速完成集结,携带抢险救援物资,按照指令,及时赶到安中村受灾现场。各小组按照乡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迅速启动叫应叫响机制,逐门逐户对人员及时进行疏散安置,并对“被困群众和受伤群众”进行紧急救援和医疗救治。随后,根据演练方案分工,各工作组沉着应对,受灾的15户30名群众得到妥善安置,滑坡险情得以控制,秩序恢复正常。

最后,乡党委书记哇洛对此次防汛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认为此次演练积累了实战经验、锻炼和提高了应急抢险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今后迅速应对汛期险情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