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餐饮单位燃气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尖扎县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3-06-26    

为深刻汲取“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全面消除燃气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6月23日,尖扎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应急、公安、市监等部门在全县开展餐饮场所燃气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检查人员重点针对全县餐饮规模较大、人员较为密集的餐饮单位进行专项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逐一走访了各重点餐饮单位,并详细查看了餐饮行业电气设备管理、燃气设备使用、消防设施配置等情况,同时,告诫各餐饮负责人务必每日定期开展自检自查,确保监管用电及液化气罐安全。针对活动场所内发现的私拉乱接电线、液化气使用不规范、灭火器配备不足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此次联合检查共检查餐饮单位35家发现问题隐患22条,现场整改12条,责令限期整改10条。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排除了全县餐饮单位燃气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餐饮单位规范使用燃气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了各类燃气事故的发生,为全县人民群众打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