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整治行动的通告

来源: 同仁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6-27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结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决定从即日起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内容

1.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毒驾、超员、超速、货车违法载人。

2.整治无证驾驶和驾驶无牌机动车(包括汽车、摩托车、兰驼、电动自行车)、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使用假牌假证、套牌、报废及拼装车上路。

3.整治大型货车、工程运输车超限、超载、违停占道、闯红灯、强超强会、不按规定的时间和路段通行。

4.整治汽车、摩托车非法改装、噪音扰民、追逐竞驶。

5.整治汽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逆行、闯红灯、随意穿插加塞变更车道。

6.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吸烟等不文明交通行为。

7.整治出租车随意停车上下客、随意调头,公交车不按规定停靠站。

8.整治违反规定占道施工、堆物作业和马路市场占道经营妨碍通行。

9.全面清理人行道、消防通道违停车辆,拖移无法联系、拒绝驶离的各类机动车、非机动车,加强整治机动车不礼让人行横道等违法行为。

二、整治措施

整治期间,市交警部门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青海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法律法规,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对主城区实施全面严管严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是轻微违法以教育为主,常见违法先行提醒,一般违法首次警告。二是严厉打击严重违法、突出违法、影响他人安全和畅通及屡教不改的违法行为,并给予罚款、吊销驾驶证、行政拘留、强制拆除没收改装配件、车辆不予免检等行政处罚和强制措施。三是对涉嫌道路交通犯罪的依法立案侦查。

此次专项行动是为了整治交通乱象、提升全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水平,广大市民应予以理解、配合和支持,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增强文明、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平安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同仁市人民政府

                               2023年6月27日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