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举办坎布拉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应知应会专题培训班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7-14    

微信图片_20230714110604.jpg

为深入推进坎布拉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科普宣传工作,7月11日,尖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联合举办坎布拉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应知应会培训班,邀请青海行人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王新宁老师专题授课。全县各乡镇党委、县直各机关单位、省州驻县各行政企事业单位及公园范围内的干部职工代表共101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紧紧围绕坎布拉地质公园所蕴藏的珍奇秀丽和独特的地质景观、极其重要的地质科学意义,以及园内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融合、地质遗迹类型的多样性、水文和土壤、植被的特质、野生动植物的种类,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的概念和由来,世界地质公园的主题和要素,地质公园与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之间的区别,坎布拉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对地质遗产、自然遗迹、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所产生的重要意义和价值等多个维度,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课,受到了全体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现场,发放了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宣传册等资料,帮助与会人员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坎布拉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目的和意义,提升了干部职工热爱地质资源、保护地质资源、建设美好家园的责任意识,有效地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投身坎布拉申报创建世界地质公园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