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尖扎滩乡开展自然灾害应急演练

来源:尖扎滩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3-07-14    

为切实增强基层群众防灾避灾自救意识,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队伍实战能力,全面推进平安建设,7月11日,尖扎县尖扎滩乡政府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在萨尕尼哈开展2023年自然灾害应急演练,乡属各单位、驻村队员、各村干部群众共计20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714110633.png

演练前,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认真讲解有关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等相关知识,普及溺水、触电、中暑、失温遇险人员的科学施救方法,以及地震、洪涝、溺水等灾害发生时的各类应急自救避险知识和注意事项。对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逐一耐心细致解答,使农牧民群众正确掌握了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等科学知识。

宣讲结束后,乡指挥部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各职能小组按各自职责分工迅速就位,开展防汛应急演练。重点演练了发现险情、险情速报、领导决策、启动预案、部门协作、紧急疏散、转移安置、医务救护等环节,演练中特别注意老、弱、病、残、少儿等人员的紧急救援和安全转移。各小组工作人员与群众配合密切,协同作战,使此次演练井然有序、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乡政府乡长周巴作了总结发言,对整个演练进行点评,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要求。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