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团泽库县委组织少先队员赴泽曲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馆开展暑期校外实践活动

来源: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3-07-14    

为推进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改革,拓宽少先队员视野,做好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7月13日,共青团泽库县委组织泽曲中心完小师生走进省级少先队校外实践活动基地泽曲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馆,开展湿地生态知识科普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首先来到核心区展示馆,讲解员通过口头讲解、沙盘演示和播放宣传片的形式,让少先队员们了解了泽曲湿地的地形地貌、泽曲河的发源地、泽曲湿地公园功能分布等情况。接着,讲解员带领师生们来到科普实验馆,观察了泽曲湿地珍稀动物模型,体验了光学显微镜实际操作。最后,设施完备的3D体验馆让少先队员们从视觉上深刻感受了泽曲湿地的雄美壮阔。参与活动的少先队员兴趣浓厚、积极互动,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使少先队员们零距离地了解了泽曲湿地的人文地理知识。下一步,团县委、县少工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组织育人优势和实践育人特色,加快构建“校内+校外”的社会化少先队工作体系,把基地资源与综合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进一步引导青少年热爱湿地、保护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