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7-26    

7月25日,县委书记才科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县委各常委出席会议,在家的副县级领导,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726163758.jpg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的重要阶段、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节点、学习领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主旨鲜明,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了“抢抓机遇、实干为要”的响亮号召,明确了担当实干、建功立业的“五项重点”,讲清了干的遵循、干的基础、干的历程、干的内容、干的方法、干的路径,强调要头脑清醒,保持定力,廓清“四个模糊”认识,理清“干部要干,思路要清”的“四个关系”,提出“抓干部作风建设劲不能松”“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松”等具体要求,既有辩证的省情认识,又有具体的思路举措,为我们精准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务实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全面学习贯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尖扎时提出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的工作思路、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持续彰显责任担当和干部的使命担当。要强化宣传教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懂尖扎、爱尖扎、兴尖扎,懂青海、爱青海、兴青海,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发挥红旗、“银发”“巾帼”“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文艺轻骑兵”等9支宣讲队伍作用,用活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组织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寺院,切实把全会精神说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真拥护,筑牢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实际行动、真抓实干,切实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尖扎落地见效。要压实责任干。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好“真、深、快、实、严”工作要求,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在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上走在前、作表率,做到见事见人见思想见作风、管事管人管思想管作风,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在尖扎落地见效。要把牢重点干。牢固树立“慢进也是退”的工作理念,认真总结盘点上半年工作,研究谋划下半年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准备、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等各项重点工作,做到想干、敢干、会干,真抓实干,以“讲实话、兴实风、求实效”的“三实”工作要求,踏踏实实履行好每一项职责,兢兢业业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努力向省委州委和全县各族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深化作风干。深刻理解把握陈刚书记在全会上强调的把作风建设坚持抓下去、持续抓下去、从严抓下去、针对问题抓下去,抓干部作风的劲不能松的重要意义,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结合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行动,深入推进全县作风突出问题整治,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时,坚持把锻造全面过硬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抓基层工作的关键,制定完善干部奖惩激励制度,鲜明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畅通干部能上能下“双通道”,推动干部思想作风、能力素质、观念意识转变和提升。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