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中共尖扎县委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18    

1月11日,尖扎县委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检视差距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参加,县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马海胜到会指导。

县委办公室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等内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及陈刚书记参加指导同仁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县委办公室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党支部书记代表县委办公室党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谈认识,找差距,勇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切实利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起到了“红脸出汗”的作用。

马海胜同志作了点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支部班子要持续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上下功夫,持续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持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提高站位,以过硬的政治判断力直面问题。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对县委办公室班子成员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办公室各项工作的“把脉问诊”。要充分认识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将其当作一次对自我工作的促进和鞭策、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时刻牢记总书记对“对党绝对忠诚是党办工作的生命线、根本点”的重大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坚持眼光向外,刀刃向内,直面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拿出担当作为、自我革命、敢于胜利的良好精神状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落实,确保问题整改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知行合一,以过硬的政治领悟力剖析问题。落实问题整改离不开强大精神武器的指引,需要班子成员坚定不移、锲而不舍地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进问题、补齐短板、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把面对群众时的赤诚心、面对事业时的进取心、面对利益时的平常心、面对法纪时的敬畏心,作为党办干部内心的“总开关”,甘于寂寞、甘于清苦、甘于奉献,在加班加点、周到周密和任劳任怨的工作中,让参谋辅政更贴心,统筹协调更放心,后勤保障更暖心。对症下药,以过硬的政治执行力解决问题。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找出了问题不足,明确了奋斗方向,增强了班子成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振了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围绕查摆发现的问题,无论问题涉及班子还是个人,做到逐条分解、细化措施、明确分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始终坚持在指导和监督下落实整改任务,凡是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采纳、全力落实,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狠抓整改任务落实,确保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身作则,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当好廉洁自律表率。要在廉洁自律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各科室党风廉政建设,带动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保持浩然正气,始终坚持“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信条,树牢“精品”意识,不断开拓进取,锐意争先,向实处着力、以实干开路,用实绩说话,让县委办公室的政治机关底色更加鲜明,服务机关本色更加彰显,工作机关成色更加靓丽,模范机关特色更加突出,坚决当好县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