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同仁市春节假期旅游收入达408万元

    发布时间:2024-02-29    

2月26日,记者从同仁市文体旅游广电局获悉,今年春节假期,同仁市旅游人数达到1.9万(人次),同比增长9.8%,旅游收入408万元,同比增长9.1%。

据了解,同仁市在春节假期推出“欢欢喜喜过大年”春节村晚活动,相继举办了同仁市2024年“盛世龙年·金谷之韵”迎新春乡村春节晚会、“致非遗·续文脉·颂年华”各非遗传习综合中心加罗毛兰及“非遗庆龙年·拉泽续传承”拉泽年俗活动等非遗展演、社火表演、文博展览、文体活动、古堡探游、千人锅庄等50余项主题活动和128场村晚活动,在丰富群众假日生活的同时,吸引四方游客到同仁旅游。

同仁市历史文化名城冬季旅游精品线路热贡“四个古堡群”探源游、花儿沟景区为代表的各类景区冰雪运动项目、热贡艺术各类画苑唐卡绘制体验游、主城区展览的“民族团结进步、山宗水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主题花灯吸引民俗考察、组团游等不同类型的游客。同仁市还推出“金色同仁·青亲U惠”消费券发放等多项惠民措施,文旅消费规模持续扩大,消费结构不断优化,消费新场景、新业态不断涌现,市域宾馆、民宿、画苑、餐饮文旅市场人头攒动,旅游人数连日增加,文旅龙年喜迎开门红。为确保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同仁市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出版物经营单位、电影院展开执法检查,同时在主城区划定4处免费临时停车场,划定停车泊位3000多个,解决停车难问题,保障游客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