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河南:“马背宣讲队”传递党的好声音

来源:长云网     发布时间:2024-03-18    

在海拔3700米的黄南州河南县草原,活跃着这样一支马背宣讲队,他们在草原牧区策马扬鞭,与群众面对面,用听得懂、接地气的方式,把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宣传到牧区深处。

一大早,在河南县托叶玛乡曲龙村党群服务中心,牧民党员和群众代表就开始听马背宣讲队为他们宣讲“一号文件”精神。

黄南州河南县托叶玛乡曲龙村村民  才让昂杰:我们深受鼓舞,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我们对未来的美好生活更有盼头了。

集中宣讲结束后,牧民群众主动加入马背宣讲队,当起了翻译,深入草原村社助力宣讲活动。

黄南州河南县托叶玛乡曲龙村村民  华旦:“一号文件”带来了很多好政策,通过这些政策我们也得到了更多实惠,让我们的日子富起来,钱袋子鼓起来。

黄南州河南县托叶玛乡曲龙村党支部书记  索南达杰:村两委将以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指引,紧盯群众需求,科学谋划村庄建设和产业发展,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础。

为提高宣讲的“精度”和“广度”,马背宣讲队还进村入户,重点对脱贫户、低保户、养殖大户等特殊群众“对症下药”,筛选出草原生态补奖、社会救助政策、牛羊出栏措施等相关政策,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递到牧区深处,让牧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黄南州河南县托叶玛乡曲龙村驻村第一书记  拦海军:持续深入到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到群众家里,为他们答疑解惑,真正将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传递到最远一家人,用有效的手段打通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