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要闻

“拳头项目”老将失手新人突围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4-02-22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21日电(记者 乐文婉 王春燕) 21日,备受关注的“十四冬”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场意外不少。在这个中国冰雪运动的“拳头项目”上,先有冬奥冠军齐广璞因伤退赛,接着另一名冬奥冠军徐梦桃和冬奥“四朝元老”贾宗洋都因失误无缘奖牌。偶然和意外是竞技魅力的一部分,而获胜者也证明了夺冠的必然要素——专注、渴望胜利、用实力说话。

自由式滑雪公开组空中技巧比赛中,名将贾宗洋和徐梦桃都在最后一轮意外失手,最终两人在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中分列第五位。第三次参加全冬会的黑龙江队选手孔凡钰终于首次问鼎个人冠军。男子方面,河南队小将陈硕崭露头角。

19岁的陈硕以第四名的成绩晋级第三轮决赛。大决赛中,陈硕选择了该轮难度系数最高的动作,凭借出色发挥平稳落地,最终以领先第二名26.01分的成绩赢得冠军。

22日,花样滑冰公开组将决出首枚金牌,冰壶与冰球循环赛继续进行,雪上项目将产生4枚金牌。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