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举行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资料交接仪式

来源:黄南州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2-01    

黄南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税务部门改革工作部署,11月29日,州人社局和税务局举行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资料交接仪式,黄南州社保费征管职责划转工作进入实质推进阶段。

 今年9月,社会保险费征缴业务划转工作正式启动,在人社和税务两家部门的积极沟通和协同配合下,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通过前期补充完善参保单位基础信息、整理核实重复和欠费信息、梳理缴费政策和规程等工作,确保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交接工作平稳推进。

 交接仪式上,州人社局和税务局双方领导分别介绍了前期工作情况和表态发言,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达成了共识。双方举行了交接清单签字仪式,州人社局向州税务局移交了部分社会保险费各险种参保缴费信息、欠费信息及统计报表等纸质数据资料。通过交接,增进了人社部门与税务部门的沟通联系,为接下来的社保费划转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