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法律护航 放飞梦想" 黄南州人民检察院进校园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来源:黄南州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8-12-01    

"法律护航 放飞梦想"

黄南州人民检察院进校园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黄南新闻网讯 为认真推进青少年“四讲三有”教育,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基本常识和法律思维,11月27日我院在黄南州中学开展了以“法律护航 放飞梦想”维护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该校共200多学生聆听了讲座。

我院未检干警以“弘扬宪法精神,做守法好少年”为内容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讲座以幻灯片、小视频、案例分析和现场互动的方式,首先以“宪法与我”为内容,向同学们普及了宪法与中学生之间的关系,告知大家我们的平等权、受教育权等都是宪法赋予我们的权利;其次以“你不知道的检察院”为内容,通过播放视频,生动形象的告诉学生检察院的工作职责以及未检工作与学生息息相关,再次以“校园欺凌”为内容,结合身边的案例讲述校园欺凌的方式、危害结果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最后以“做守法好少年”为内容,从尊敬师长、勤奋刻苦等方面教育同学们要把握青春年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成为对社会有用的好少年。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既加强了学生的法律安全意识,又使学生明白知法懂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让学生不但知法、守法,而且让法在全体师生心中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