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合理布局 有序竞争 苦练内功 提升质量 ——州住建局召开全州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座谈会

来源:黄南州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8-12-03    

黄南新闻网讯 为全面提升我州预拌混凝土行业生产管理水平,及时研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11月28日,州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州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座谈会。各县住建局,州质监站、安监站、造价公司及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及预申报混凝土生产企业负责人21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州住建局、州质监站、安监站、造价公司分别就全州预拌混凝土行业发展、2018年全州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检查、预拌混凝土市场价格动态管理情况进行了通报。4家生产企业对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发言。2家申报企业就预拌混凝土站建设情况向大家作了介绍。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州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采取9项措施,推动了全州预拌混凝土行业从无到有的快速发展,为全州城乡建设和工程质量水平的提高作出了积极贡献。对当前预拌混凝土行业发展中存在的布局不合理、供需矛盾突出、市场行为监管不到位,严格审批新建企业,提升质量、苦练内功等问题达成了共识,统一了思想,达到了会议目的,为进一步提升全州预拌混凝土行业生产经营管理水平,推动全州预拌混凝土行业健康发展、稳定发展打下了较好基础。

会上,州住建局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抓好产业规划。各县住建局要切实负起初审责任,按照“既满足城乡建设需要,又防止过度恶性竞争”的原则,科学合理布局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力争做到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设置与需求发展情况相适应,严格控制新建企业,今后凡不符合产业规划的地区,不予审批新建预拌混凝土企业。二是强化质量安全控制。加强原材料质量管理,建立健全原材料采购管理制度,严禁使用不合格材料。强化企业标准试验室管理,企业标准试验室的设置应达到《青海省预拌混凝土企业标准化试验室的暂行规定》要求,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出厂检验工作,不合格产品严禁出厂。三是狠抓质量安全监督。州质监站,各县住建局要进一步强化对预拌混凝土企业的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定期开展全州预拌混凝土质量检查,检查结果定期向社会公布。充分应用青海省建筑市场信用平台加强对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及重要岗位人员的诚信管理,有效利用信用评价结果,充分发挥信用管理调控市场的作用,引导企业诚信经营,有序竞争。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