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举办科技创新与科技项目申报培训班

来源:黄南州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12-03    

黄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州科技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的科技意识和科技应用能力,深入推动“一优两高”和我州“三区”建设战略部署,切实提高全州创新驱动发展,发挥科技进步对我州产业扶贫和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11月29日至30日,黄南州科技局举办了科技创新与科技项目申报培训班。全州四县科技管理部门、事业单位科技管理干部、“三区人才”及16家企业负责人共计82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州科技局局长辛海萍指出,此次培训班旨在帮助全州科技干部和企事业单位及时了解和掌握科技创新政策、项目申报流程, 提高申报单位项目申报质量,以便更好地做好2019年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为进一步填补我州特色产业关键技术需求,推动科技进步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省科技厅农村处王荔华处长、省科技研究信息所专家以及州委党校老师围绕青海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青海省基础研究计划项目管理、青海省科技创新券、青海省科技文献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介绍、企业科技成果管理、专利基础知识及申请流程、农村信息化科技信息录入、青海科技“放管服”改革政策解读、如何组织国家和省级科技项目、如何开展科技精准扶贫工作、解读省委“一优两高”和州委“三区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和辅导。通过培训,不仅使学员们对现行科技创新政策有了深入的领会,而且有效帮助学员掌握了项目申报整个流程以及2019年项目申报的重点和支持方向,有效提高申报立项的准确性、有效性和成功率,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