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召开危旧房改造问题整改安排部署会

来源:黄南州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8-12-12    

12月10日上午州住建局组织召开了全州农牧民危旧房改造问题整改安排部署会,四县分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住建厅关于历年来全省农牧民危旧房改造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整改部署会精神,会议要求各县住建部门认真对照中央巡视组和国家审计署查出的在农牧民危旧房改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对标危旧房改造工作的各项政策,吃透文件政策,对查处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不留尾巴。同时,要对近几年来对危旧房改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的核查,抓好问题的梳理,特别是要加强同扶贫部门的工作沟通联系,利用扶贫和住建两个信息系统进行认真对比,核查重复享受易地扶贫搬迁与危旧房改造的问题,为全面整改打好基础。下一步,各县要高度重视农牧民危旧房改造问题的核查及整改工作,进一步深化对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的理解。一是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和督查督办,对存在的问题要实行清单化管理,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及整改目标,确保整改到位。二是各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旧房改造后的房屋进行安全认定及时核发房屋安全认定书。三是加快危旧房改造信息录入工作,强化对乡镇工作的指导,及时更正在信息录入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信息录入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完成。四是严格对照目标任务,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对验收通过的项目要及时拨付资金,对项目资料不全的抓紧补齐资料,确保资金按时拨付、档案资料齐全、各项数据应统尽统。五是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2019年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旧房改造的最后一年,各县要认真核查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旧房改造的需求,做到应报尽报,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