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李忠调研指导黄南工作

来源:黄南州政务在线     发布时间:2018-12-25    

12月20日,青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李忠一行赴黄南州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局机构组建运行和优抚对象信息采集相关工作。州委书记王振昌、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岳卫平陪同。

李忠一行实地调研了解同仁县青年路社区、热贡路社区办事处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情况后,对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在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座谈听取全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成立、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时,李忠指出,组建退役军人事务机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黄南州委、州政府站位高,行动快,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精神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及时组建挂牌成立退役军人服务机构,选优配强人员,落实经费办公场地,保障运行机制,全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局进入状态,高效有序运转,为巩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加强军民深度融合,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奠定基础,工作值得肯定。同时,要尽快按照国务院及省政府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推进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按要求完成集中录入阶段的信息采集工作,为下一步制定和实施困难军人关爱帮扶措施,落实各项优抚政策打好基础。希望州委州政府给予新成立退役军人事务局更多关心支持。       

王振昌书记对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心支持黄南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黄南州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及省上有关机构改革的工作部署和李忠厅长的要求,扎实推进工作,尽快规范和理顺体制机制,完成县级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组建完善和有序运行事宜,切实保障经费和人员,尽早发挥在退役军人安置、维护权益、妥善处置退役军人事务等方面的工作,推动全州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圆满完成,为今后退役军人权益保障打下良好的基础,希望省厅能够明继续对黄南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关注。

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同仁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