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互联网+政务服务” 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01-07    

1.jpg

黄南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黄南州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资源整合和合理利用为主要内容,通过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能、简化优化办事流程等举措,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实现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2.jpg

建立完善网上办事大厅。建立完善全省政务数据交换体系,黄南州政务服务网于2018年10月底通过青海省政务服务网完成了市场监督管理局数据共享对接,实现了黄南州市场监管行政许可审批系统和全省“一体化”青海政务服务平台的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共用,达到“一网、一门、一次”的要求。

3.jpg

强化平台建设便民服务。截至2018年底,已有25个州本级单位进驻中心,州本级现保留行政审批事项65项,进驻服务大厅事项65项,进驻率达到100%。与群众密切相关的22项公共服务事项也已进驻中心,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

4.jpg

着力提升系统录入工作。根据黄南州现行保留65项行政审批事项,按照“应上尽上”的原则,将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相关信息全部录入青海政务网,行政审批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行政许可审批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

简化优化办事流程。根据黄南州第一批37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结合实际,从减少办事材料、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上下功夫,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审批流程,做到了“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全公开。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