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青海洮河源国家湿地公园正式荣升“国”字号

来源:黄南州政务在线     发布时间:2019-01-14    

青海洮河源国家湿地公园地处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赛尔龙乡境内,是青藏高原高寒湿地生态系统的典型代表。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383.93平方公里,于2013年12月经国家林业局批准进行试点建设。公园自试点建设5年来,黄南州将洮河源国家湿地公园保护和建设工作纳入三规合一和草原生态保护红线规划。为推动公园建设,经多方筹措累计投资5711.73万元,实施了一系列生态恢复和保护项目,洮河源湿地公园初见规模。近期,青海洮河源国家湿地公园顺利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验收获批,正式荣升“国”字号,成为 “国家湿地公园”。

下一步,黄南州将以“国家湿地公园”正式命名为契机,继续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湿地公园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园的生态承载力以及综合生态效益,打造良好的流域复合生态系统,有效保障洮河流域生态安全。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