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团州委学习传达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团州委     发布时间:2019-01-14     作者:石青霞

为全面落实省、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1月7日上午,团州委组织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及州委书记王振昌和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军同志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团州委书记秦增多杰主持,团州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州委书记王振昌同志提出的“要强化政治担当、要坚持理想信念、要引领舆论向导、要培育良好社会风尚、要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提高黄南对外知名度”的“六个要”的精神实质及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军同志围绕“把握大局、因时顺势,精准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新部署要求;聚焦使命、扭住关键,奋力开辟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气象新境界;夯实根本、统筹推进,不断强化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等三个方面提出的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共青团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意识,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领会省、州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抓好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一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青少年思想引导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着力统筹好线上和线下的关系,利用线上工作支撑线下工作,线下工作推动线上工作;二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着力统筹好点上和面上的关系,点上抓关键、抓典型,面上扩大共青团宣传工作的有效覆盖,加强宣传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发挥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作用;三要着力统筹好全团和部门的关系,牢固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群策群力扎实抓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开展各类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增强青少年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组织归属感;四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求,夯实意识形态基础性工作,通过建机制、明责任、定措施、抓落实,促进工作任务落细落实。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抓好基层团组织主题网络团课学习,注重提升学习效果,全面挖掘典型人物,加强典型育人的作用并大力宣传,传播正能量。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