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新春走基层】年味来啦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01-31    

黄南新闻网讯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同仁县的大街小巷处处张灯结彩、璀璨多姿,傍晚散步的群众不时驻足拍摄或合影,用照片记录这喜庆的瞬间。

新春来临之际,同仁县迎新春街道美化工程,主要在热贡广场、公安局广场、州、县政府门口和五岔路口等主要地点进行设计装点,营造“政通人和、安定祥瑞、优美靓丽”的节日气氛。

彩灯设计制作采用盛开的牡丹花、复古的卷草花边、中国结、传统福字、大红灯笼等元素,以《富贵花开》《龙腾盛世》《福进万家》《红色丰碑》《灯烛辉煌》等多个主题,寓意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传达新年新气象、万家团圆之意。据悉,各主题彩灯布展时间将到正月二十。

一场完美的视觉盛宴在夜晚悄然上演。走过夜幕,白天的市场也十分热闹,走在街上不少沿街的商家和市场摊位都挂起了大红灯笼、排起了春联,各类商品纷纷主打红色调,一眼望去,红彤彤一片,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州书法协会分小组深入保安新城、隆务社区、机关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义务书写春联活动。书写藏汉两文“福”字“扎西德勒”,送到了群众手中。

“我们从12月份就开始备货了,福字、春联、年画、吊饰有几十种样式,现在是零售的高峰期。”康乐市场的一家喜庆用品店里挂满了灯笼、中国结和福字,老板娘介绍她家最受欢迎的是灯笼和春联,“灯笼大的、小的、带灯的、连串的,有各种样式,价格在几元到上百元。”新年琳琅满目的生肖猪饰品、春联、福字、灯笼等年俗饰品被商家摆在了显眼位置。

春节家家都要张贴对联、年画、福字,市场上已经飘出“年”的喜庆味道。快乐“年”以倒计时的脚步临近,红色的喜庆年味弥漫在大街小巷。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