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超越自我,追求卓越,40年黄化不变的主旋律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01-31    

黄南新闻网讯 “40年风雨兼程、披荆斩棘,40载光辉岁月、春华秋实。”1月29日,国网黄化供电公司如期举办“沧桑巨变”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国网黄化供电公司成立40周年主题晚会。广大干部员工在美好的回忆、优美的歌舞、励志的故事中,现场感受了一场视听盛宴和饕餮大餐。

整场晚会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国网黄化供电公司成立40周年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和该公司发展的关键历史节点为章节,从“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创造新业绩、新梦想谱写新篇章”三个部分徐徐铺开。时光如水,日月如梭,40年改革的浪潮,携卷着中国的日新月异;国运变化,时代涌动,40年幸福的年轮,镌刻着黄化儿女奋发进取的脚步!邓小平同志以超人的智慧和魄力,为祖国设计改革蓝图,谱写发展新曲。改革开放的经典曲目《春天的故事》,以大合唱形式和洪亮优美的声音切入了晚会主题、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忽闻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改革春风吹遍了祖国大江南北,吹绿了神州大地,也吹响了青海黄河北岸企业组建的号角。职工原创音诗画《那年春天》开启了“沧桑巨变”主题晚会的第一篇章《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正是那年春天,黄化人一路艰辛不言苦,一路拼搏当甘露,用勤劳的双手扬起梦想的风帆、用众人的智慧书写企业的芳华。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黄化人始终秉持“发展才是硬道理”,在改革中突破,在突破中前进,在前进中发展,在发展中完善,努力超越自我,追求卓越业绩,一步一步走出了自己风格,走出了自己的世界。歌曲《外面的世界》《冬天里的一把火》,迅速点燃了整场晚会的激情。

平凡与辉煌之间,不变的是千山万水的跋涉;现实和梦想之间,不变的是一如既往的斗志。在扶贫攻坚的第一线,有一群人,他们行走于贫瘠土地的角落里,奉献在百姓工作的最前端,在第二篇章《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中,职工原创小品《第一书记》通过生动的表演,讲述了第一书记在扶贫攻坚第一线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

....致敬沧桑岁月,致敬青春年华。狂风吹不垮矫健的身影,暴雪挡不住服务的道路,高山堵不住前行的脚步,我们把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我们毕生追求的电力事业。职工原创现代舞《青春飞扬》,用青春燃烧激情,用青春点燃梦想,展现了年轻的黄化供电公司迸发的无限发展活力。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新时代的年轻黄化人迎来更艰巨的任务、更严峻的挑战。为民服务放心间,贴心服务走在前;四十载光明眨眼过,万千往事似梦做。最有趣职工原创快板《年轻黄化人》,通过多人表演、节奏明快方式,回忆了艰辛的发展往事,畅想了美好发展未来,赢得了观众一阵又一阵掌声。

时间弹指一挥间,匆匆走过四十年。穿越时光隧道,所有的记忆都成了永恒的感动,所有的瞬间都成了永恒的记忆。在第三篇章《新梦想谱写新篇章》中,职工原创配乐诗朗诵《春风化雨》,歌颂了公司在40年的沧桑历程中,一路励精图治、一路艰辛创业的不凡之旅。

光阴似箭,岁月如歌。改革开放的四十年,一条条输电线路纵跨东西南北,一座座变电站拔地而起,在悠悠黄河之畔描绘出一幅幅如诗的画卷。如今蓬勃的朝阳照耀着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在所有人的殷殷目光中,黄化人即将开启崭新的远航。歌伴舞《我们的新时代》为整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开启了黄化人崭新的篇章。

晚会现场,收到了青海省电力公司党委、黄南州委宣传部、尖扎县委县政府发来的贺信。他们说,40年来,一代代黄化人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一路锐意进取,不断砥砺奋进,取得了骄人业绩。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