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多举措保障春节市场供应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02-02    

黄南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为构建繁荣、和谐的市场环境,让全州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州委州政府从保障民生、稳定价格、开拓市场、引领消费、确保安全等方面着手,精心组织部署,强化监测分析,加强督导落实,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

超前谋划,精心安排。根据节日期间市场经营特点,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方案及措施,及时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全州两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保障供应和生活必需品的调运工作进行安排,对商贸企业及农贸市场调运节日商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做到了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

1.jpg

抓好货源,确保供应。根据两节期间物资需求特点,引导各重点商贸企业提早着手,增加商品购进,丰富节日商品种类,备足备好货源,及时投放市场,力求供应品种多样化,结构档次合理化,以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近期,黄南州陆续调运储备各类生活必需品近8500余万元,其中储备牛肉200吨、羊肉300吨、猪肉50吨、成品面粉1400吨、粳米100吨、食用油60吨。调运各类蔬菜、香烟、白酒、啤酒、饮料等节日商品约 5000万元左右。

2.jpg

强化监测,规范秩序。重点加强粮油、肉禽、蔬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监测力度和监测预警。全州设立价格监测点27家,监测品种涉及六大类56个品种,监测人员通过对市场舆情、供求、价格的巡视,坚持日报制度确保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变化,准确把握市场走势。全面按照省州价格调控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加大对政府平价商店考核和投放力度,隆务地区设立15家农副产品平价投放点,对牛肉、羊肉、猪肉、粮油、蔬菜5类20个品种进行限价投放。开展价格提醒告诫、平价商店产销对接、市场巡查、价格法律宣传等活动,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自觉实行稳价责任,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元旦至今,累计出动价格检查人员35人次,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500余份、价格标签6万余张,规范餐饮行业明码标价80家。

3.jpg

狠抓检查,确保安全。食品安全职能部门以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热销的粮、油、肉、奶制品等商品为重点品种,以商场、超市、批发配送、集贸市场、小摊点、小作坊等为重点场所,以城乡结合部、农村牧区市场、校园周边地区、社区等作为重点区域,联合有关部门开展节前大检查,开展春节食品专项抽检,对市场销售的23个批次农产品、食用油、豆制品、地产酸牛乳、餐饮单位凉拌菜进行了样品抽检。同时,对检查中发现涉及安全隐患的食品和不合格食品,及时依法采取有效措施,下架的下架,销毁的销毁,坚决依法处理,切实消除隐患,保证群众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