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州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03    

黄南新闻网讯 2月1日,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就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战略前瞻性和现实针对性,为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有效保障全州各项事业发展稳中有进、行稳致远。一是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扎实开展反分裂、反渗透斗争。高举法治旗帜不动摇,对一切敌对势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对各种错误言论旗帜鲜明、敢抓敢管,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底线。二是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严格落实维稳工作各项措施,各涉稳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加强工作指导,层层压实责任,不断提升维护社会稳定能力和水平。三是妥善应对经济领域风险,认真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落实“六稳”措施,大力扶持实体经济,持续压降不良贷款,不断激发消费潜力和扩大有效投资。大力解决重大民生问题,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安全风险可防可控。四是紧密联系黄南实际,立足全州资源、生态、稳定三大重要战略地位,围绕发展与稳定两大历史任务,认真谋划、全力推进,努力在实施“一优两高”、加快“三区建设”实践中塑造黄南精神,彰显黄南特色,提升黄南形象。五是把开放合作作为现实发展路径,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与交流,加大招商引资和投资力度,实现互利共赢。加快生态有机畜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培育,做大做强一批有机、生态产业,以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努力在保护生态、发展生产、改善民生的实践中探索走出一条黄南绿色特色发展之路。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主持中央政治局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媒体融合是时代所向、大势所趋,是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共同思想基础的重要载体,是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的有效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新闻舆论工作的指南。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一是建强新型主流媒体,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走深走实,打造新型传播平台,不断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二是坚持明确政治方向,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守正创新,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创造更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三是围绕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努力繁荣文旅产业、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等要求,坚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在推进媒体融合过程中更好服务全州工作大局,巩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主动承担好本地区本部门党的政治建设的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政令畅通。二是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坚持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及时向党组织请示报告,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政治标准,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