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认真贯彻落实刘宁省长工作要求

来源:州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03    

黄南新闻网讯 2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深入同仁县隆务镇、年都乎乡、扎毛乡亲切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孤残人员、困难群众、致富带头人、基层干部、困难党员、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大学生村官、基层党务工作者,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并要求全州各级干部担当负责、有所作为,顺应新时代的变化,建设好、发展好州县乡村,做好迎接新时代到来的准备。调研结束后,黄南州迅速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刘宁省长工作要求,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坚持集中攻坚与巩固提升并进,深入推进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切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及时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好贫困边缘群体的帮扶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围绕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抓好“三保障”、加快基础设施等,制定工作清单,确保年内完成脱贫“清零”目标,为2020年扫尾收官和巩固提升打下坚实基础。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风险防控机制和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形成常态;大力弘扬倡导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的新青海精神,激励支持干部担当有为、激情干事;深入推进“党建+”行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加快“三区建设”,紧密结合生态有机畜牧业、文化旅游业、设施农业、水产业等,注重龙头企业带动和产业培育,推动资金、土地、人才等资源要素向农村牧区集中,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强化特色产业培育和产业项目建设,引导发展各具特色的新模式、新业态;紧紧围绕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州创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建设,继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深入推进平安黄南建设,巩固扫黑除恶成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加强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州职校新校区、州群艺馆、图书馆、科技馆项目,开工建设州博物馆、黄南剧院、传媒中心等项目,筑牢社会事业基础;深入推进新一轮教育布局调整,优化教育布局,实施好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加快健康黄南建设和社保兜底,围绕人民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努力办成、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各族人民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