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黄南州政务在线     发布时间:2019-03-07    

黄南新闻网讯 今年,黄南州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精准发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以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继续抓好问题整改,以建设“山水黄南”为目标,大力开展大气、水、土壤环境综合整治,把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向纵深。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场标志性战役”。打好蓝天保卫战。联合相关部门强化对垃圾焚烧、建筑工地、汽修行业、供热行业、建材行业和机动车等大气污染源头的监管,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并强化环境信息公开,确保隆务镇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0%以上,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较考核基准年下降35.8%。强化水污染防治。紧紧围绕国家“水十条”和省、州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快治理土壤污染。扎实开展土壤污染详查工作。以重金属、农药类污染地块为重点,以提升和改善受污染土壤环境质量、保障人居环境健康为出发点,加快实施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项目。

坚持以执法为抓手,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找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生态建设薄弱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动真格、出重拳、持续用力、一改到底、改出成效。协调省发改委于年底全部完成小水电未办理环评手续问题整改和省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牵头的违规新注册燃煤小锅炉问题,年内完成淘汰任务9台,剩余淘汰任务在2020年底全部完成。同时,抓好对已整改和销号的4项中央环保督察问题的“回头看”工作,确保问题不反弹。 

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大力提升全民环保意识,以各类主题活动日为契机,切实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环保的认识。以进村(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为重点,大力普及环保、低碳减排、生态文明方面的知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争取年内申报省级文明生态示范县1-2个,省级文明生态乡镇3个,省级文明生态村22个。

今年,全州上下将不断深入推进美化家园行动,不断推进山水黄南建设,给人民一个美丽宜居的黄南,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