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03-07     作者:马文莉 措茂 才仁措


黄南新闻网讯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黄南州各界干部群众积极组织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聆听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黄南州委各部门领导干部集中收看“两会”开幕盛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第一时间领会会议精神。

会议室秩序井然,干部们一边观看聆听,一边认真记录着自己关注的焦点问题。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更要积极主动地将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自的实际工作当中,立足本职,努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黄南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政府党组各族干部职工整齐的坐在会议室内,收听收看电视直播。

黄南州政府副州长刘庆纪说:“今天收看聆听报告,我认为报告顺应新时代的要求,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我们要结合州委提出的“三区”建设,省委提出的“一优两高”的战略,深抓实干各项工作,为打赢精准脱贫的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更加美好的生活做出我们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70周年。”

黄南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敏通宫说,让我感触特别深的是报告当中致力于构建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致力于构建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致力于构建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致力于促进和发展市场湿地经济、致力于人的全面进步。同时,报告当中既关注大民生又关切小民生,完全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相信只要我们真抓实干,黄南的发展就会迎来新局面。


提高居民基本医保补助标准和大病保险报销比例、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等是群众十分关心的话题。同仁县年都乎村村民三周加家中这几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收入大幅提高,居住环境得到了不断改善。上午,他们一家人在家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医疗改革是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也将继续成为今年两会热点问题。三周加一家人对报告中提出的“降药价”和“扩大医保用药范围”进行讨论交流。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糖尿病药物纳入医保这些政策特别贴近我们的生活,减轻负担的同时还带来了更多的利好政策,我们觉得政府工作越来越接地气了。”

在年都乎乡、隆务镇政府会议室内,乡镇干部集中收看了直播盛况。大家一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很多惠及农村的好政策,让我们对农村今后的发展信心更足。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扎根基层,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村落地落实。


在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后,年都乎乡扶贫干部阿旺曲扎表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关键阶段,对干部作风、能力、素质更加是个考验。这个时候,我们扶贫干部不仅要绘好扶贫的“绣花底图”,更得扑下身子,扎下基层,与老百姓共同做好精准的文章。

同仁县隆务镇政府干部马晓芸是一位基层干部,她深有感触的说到“报告激励着我们民族地区基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今后,要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推动乡风文明和农村全面发展。”

在吾屯下庄,省级非遗传承人更登和他的徒弟们一同观看了大会盛况。如何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更好的保护和传承,坚守“非遗”阵地、传承传统文化?是更登和像他一样的唐卡画师们共同思考的问题。传承人身上有绝技,但绝技需要传播,要接触社会、根植民间土壤,让非遗走进寻常百姓家,成为看得见的文物,看得见的传承人,看得见的遗产,看得见的实物。更登说“希望出台更多的好政策,推动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发展,培养更多的文化龙头企业和文化带头人。”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