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州政府党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内容

来源:黄南州政务在线     发布时间:2019-03-11    

黄南新闻网讯 3月6日,州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内容。党组书记、州长乔学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出台,是对新时代管党治党生动实践的又一次深入总结,是党内法规体系的又一次完善和创新,在推动党的建设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上迈出了新的步伐。《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全面规范和加强请示报告工作,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保证。请示报告既是组织纪律,又是行政纪律,更是工作纪律,是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对党组织是否尽责、党员干部是否合格的重要检验。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意见》《条例》精神,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政府工作首位,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实施的具体措施和请示报告事项清单,确保《意见》各项举措和《条例》各项规定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州政府党组各成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省州委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在州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做到州委号召的带头响应、州委部署的带头落实、州委决定的带头执行。同时,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指导好分管部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分管部门的干部职工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制度办事,确保政令畅通,全面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要求落到实处。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学习贯彻落实《意见》《条例》,把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不折不扣做好请示报告工作。

州政府党组各成员,州长助理、州政府各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以及州政府办公室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