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自然资源局正式挂牌

来源:黄南州政务在线     发布时间:2019-03-14    

黄南新闻网讯 3月7日,黄南州自然资源局正式挂牌,州政府副州长先巴,州自然资源局局长尼么才让、副局长马维才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挂牌仪式。就加快推进机构改革、履行好自然资源工作职责,副州长先巴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增强大局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州委决策,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积极稳妥推动机构改革工作,制定三定方案,明确职责范围,不折不扣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切实担当使命、履行职责,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自然资源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二要勇担新使命,切实推进自然资源工作。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要素保障。坚决守好生态保护、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城镇开发边界等红线。承接好主体功能区规划、城乡规划管理、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草原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进行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三要聚集关键点,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好自然资源工作核心在干部、关键在队伍,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提高干部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人员统筹、培训和融合,熟练掌握新知识、新业务,培养一专多能的岗位标兵,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专业精通的自然资源工作队伍,无缝承接各项划转职能,为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四要守好廉洁关,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勇于担当新使命的同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能有丝毫大意和放松,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二十一条措施,准确把握四风问题新动向,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稳步提升工作效率,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自然资源铁军。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