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加强交流合作 助力脱贫攻坚 滨海新区代表团来我州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来源:黄南州政务在线     发布时间:2019-03-14    

黄南新闻网讯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天津市、青海省对口支援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推动对口支援各项工作落实,3月5日至7日,滨海新区副区长梁益铭率团来我州调研对口支援工作,看望慰问援青干部。

代表团一行首先考察了尖扎、同仁两县农业科技示范园、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并走访慰问了郭麻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实地查看了黄南州养老院、黄南州人民医院援建项目建设实施情况,深入了解援建帮扶情况后,梁益铭表示,下一步将突出定向对接,和黄南州县政府凝聚合力,进一步做好产业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3月6日下午,黄南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援青前方总指挥刘庆纪主持召开天津市对口支援黄南州工作座谈会。刘庆纪对天津市及滨海新区长期以来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梁益铭充分肯定近年来黄南州稳定发展的成绩,他强调,实施对口援青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政治责任,也是援受双方必须要完成的政治任务。援受双方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把助力黄南脱贫攻坚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加强沟通交流、加强协调配合,统筹推进经济、就业、教育、卫生、人才等全方位交流合作,圆满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

州政府副州长先巴通报了近年来滨海新区对口黄南援建帮扶工作,他指出,援建工作开展以来,天津市先后派出三批85名援青干部,累计落实计划内援助资金5.6亿元,实施援建项目150个,一批批援青干部担当责任、无私奉献,形成了以干部人才为龙头,以资金援助、物资捐助为重点,以项目建设、经贸合作为载体,以交流交融、共同发展为目标的援青工作新格局,不仅推动了黄南经济社会发展,还让津青两地人民收获了友谊、交流了感情,更让我州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就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强化脱贫攻坚提出意见建议,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当责任,结合新形势要求,创新援建思路,以感恩之心做好对口支援工作;要聚焦脱贫攻坚,深化产业合作,抓好基础设施、就业、教育、医疗等领域真正惠及当地群众的民生工程建设,加强交往交融,促进文化、体育和旅游等领域交流,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升级加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对援青干部人才的关心关爱,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工作,争取更大成绩。并期望天津市及滨海新区一如既往地给予各方面援助支持,助力黄南决胜脱贫“摘帽”。

天津援青党政干部、各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州发改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期间,代表团一行在热贡宾馆召开援青干部座谈会。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