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拉开项目攻坚年集中开复工统一行动序幕

来源:黄南州政务在线     发布时间:2019-03-14    

黄南新闻网讯 三月的高原大地回春,万物复苏。3月12日,在尖扎县城北新区四期供暖项目现场,举行黄南州2019项目攻坚年开复工集中统一行动尖扎县现场仪式,首批45个项目开复工,全面吹响了全州项目攻坚年“集结号”。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出席仪式并宣布2019年黄南州项目开复工集中统一行动尖扎项目全面启动。

此次,尖扎县集中开复工的45个项目总投资16.94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6项,总投资14.13亿元;新建项目29项,总投资2.8亿元。项目涵盖市政、教育、交通、水利、扶贫、生态、林业等领域。仪式上,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和廉政宣誓。

开展项目开复工集中统一行动,是今年我州按照全省“百日攻坚”行动要求,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开展的系列集中统一行动之一,旨在实现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为大庆之年营造大干一场的浓厚氛围。尖扎县首批项目集中开复工,标志着我州2019年项目开复工集中统一行动正式拉开帷幕,下一步将由北向南在同仁、河南、泽库三县依次开展开复工集中统一行动,全面拉开项目攻坚年序幕。我州计划集中开复工项目200个,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3.4亿元,主要涉及市政、卫生、生态、教育、文化等领域。全年计划实施各类建设项目408项,总投资112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52.46亿元,其中:新建项目212项,总投资22.07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2.07亿元,续建项目196项,总投资80.89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0.39亿元,主要围绕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市政建设、公共服务、棚户区改造等补短板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这些项目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和辐射拉动作用,随着项目的陆续落地实施,将有效扩大投资,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加强劲的动能。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