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州政府党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 相关文件和视频精神

来源:黄南州政务在线     发布时间:2019-03-24    

黄南新闻网讯  3月19日上午,州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全省“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第三次督导情况的通报》《关于“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整改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并收看3月13日中央焦点访谈栏目“咬定青山不放松”和3月17日新闻联播关于“大棚房”清理整治视频。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杨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大棚房”本质是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改变农业生产的功能,触碰农地信农这条底线,直接影响到国家粮食安全。清理整治工作事关耕地保护红线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局,全州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压实责任,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各项措施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会议强调,在“大棚房”专项整治过程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坐实上下功夫,各级领导严守政治纪律规矩,扛起政治责任,体现担当作为。要充实和加强组织领导力量,积极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增强法治意识。准确掌握政策界限,明确清理整治范围,把握时间节点,全面细致开展排查工作,确保扎实推进整治工作。要做好宣传舆论。对先进典型经验做法要进行正面的宣传报道,对工作中执法不严、监督不力等行为要严厉打击和依法处理,建立和完善部署检查问责等工作制度,高水平完成好“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任务。

在家的州政府党组各成员,州长助理、州政府各副秘书长,和州“大棚房”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州政府办公室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