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立足“五个坚持” 如期完成机构改革

来源:黄南州机构编制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01    

黄南新闻网讯  3月19日,州县党政部门“三定”规定和“调整通知”全部印发,标志着黄南州机构改革工作全面完成。机构改革后,黄南州设置党政机构38个、同仁县30个、尖扎县29个、泽库和河南两县各27个,机构限额、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均按省委规定严格执行。

坚持调整优化,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健全和优化党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组建监察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党委设立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财经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调整机构编制委员会领导体制,同时加强州委职能部门的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从机构职能上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坚持基本对应,积极理顺职责关系。设置党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机构与省委省政府机构基本对应,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国家法制统一、政令统一、市场统一;设置教育、科技、民政、交通运输、水利、扶贫、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公安、统计等民生领域和新组建应急管理、医疗保障、退役军人事务等重点领域机构与省委省政府机构基本对应,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职能。

坚持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地方积极性。在有限的机构限额内,结合黄南实际,在州委工作机关:将州委组织部所属事业单位州老干部局调整为州委老干部局,归口州委组织部管理;组建州委机要和保密局。在州政府工作部门:将州政府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州机关事务管理局调整为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整合政务服务监督、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等职责,组建州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归口州政府办公室管理。

坚持协同高效,统筹推进其他改革。深化人大、政协机构改革,更好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民政协职能作用;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群团工作的制度,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发挥群团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结合党政机构改革,按照政事分开、事企分开和管办分离的要求,促进公益事业发展。

坚持两个同步,确保改革稳中有进。工作中,黄南州坚持做到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严格按照确定的时间进度,全面贯彻“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则,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机构改革,有序做好领导班子组建、人员转隶、机构挂牌、集中办公等工作,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坚决杜绝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改善民生等领域工作中出现任何空档期。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