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州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响水爆炸事故上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

来源:黄南州政务在线     发布时间:2019-04-10    

黄南新闻网讯 4月4日,州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响水爆炸事故上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政策落实 减轻基层负担 提高工作效率的十条措施>的通知》《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青海省党政机关境内举办展会活动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等内容。党组书记、州长乔学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响水爆炸事故上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敲响了安全生产警钟。《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政策落实 减轻基层负担 提高工作效率的十条措施>的通知》,表明了省委省政府对抓落实、减负担、提效率高度重视和下定的决心。《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青海省党政机关境内举办展会活动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的出台,对举办各类展会作出了明确规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传达的精神,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为基层松绑减负,不断优化政务环境的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织好“安全网”。切实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层层压实,逐级传导,坚守底线。始终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推动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局面。进一步强化排查整改,要坚持严字当头,围绕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整体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加大执法力度,要坚持安全生产硬标准、硬约束,在任何时候、任何区域、任何项目,对安全生产的要求和标准都不能放松和降低,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红线。二要在政策落实、基层减负上要把握好政策,确保于法有据,推动重大决策部署取得实效。减应减之负,把文山会海、过频考核、过度留痕、调研作秀等作为整治着力点,把整治“慵懒散漫”作为改进作风、提升效能的突破口,把遏制“官本位”“衙门作风”等作为关键点,着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健全制度机制,改进工作方式,不断优化政务环境,让广大干部体验到实实在在减负的获得感。三要明确举办各类展会的申请和备案程序、所需材料以及权限要求,加强展会活动的监督管理,防止出现未经批准擅自举办展会和举办展会时违反相关规定的情况。

州政府党组各成员,州长助理、州政府各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以及四县政府、州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