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多措并举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来源:黄南州政务在线     发布时间:2019-04-10    

黄南新闻网讯 近年来,黄南州坚持以促进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都能实现就业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力度、精准施策,多举措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努力扩大贫困人口就业规模,提高就业稳定性。

强化措施对接,为贫困劳动力就业提供政策支持。制定《黄南州2018年转移就业脱贫行动方案》,明确细化年度目标任务、政策措施、责任分工,确保各项扶贫政策措施不打折扣落到实处,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根据市场就业形势、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培训需求,及时制定贫困劳动力就业培训计划,并强化培训过程监管,为贫困劳动力就业提供技能支撑。

强化服务对接,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创造条件。组织开展农牧民转移就业,将工作重心由组织劳务输出向劳务输出、就近就地就业、创业带动就业并重转变。2018年,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031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1%,实现劳务收入1607.9万元。累计组织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活动50余场次,336家州内外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10000余个,吸引4000余名贫困劳动力进场求职,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63人。

强化培训对接,为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提供条件。紧紧围绕省州精准扶贫工作部署,以帮扶贫困劳动力实现高质量就业、稳定就业、充分就业为首要任务,锁定贫困户、瞄准贫困劳动力,顺应全州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精准施策,大力实施“订单式”“菜单式”“定向式”“订岗式”职业技能培训。全州累计开展贫困劳动力培训31期,培训1529人。全力实施“就业促进计划”和“创业引领计划”,将贫困劳动力纳入计划实施范围,进一步创新就业创业服务方式,全力推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工作。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调天津援青指挥部解决培训资金102.8万元,举办14期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培训贫困劳动力872人。

强化政策扶持,为重点贫困劳动力就业提供保障。充分发挥各项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扶持作用,积极开展重点贫困劳动力就业援助工作,对重点贫困劳动力进行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截止目前,全州共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重点贫困劳动力137人,落实就业补助资金扶持政策,投入就业扶贫资金279.15万元,其中用于扶贫公益性岗位补贴205.7万元、社保补贴73.25万元、首次创业补贴0.2万元。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