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两级法院法警队全力保障“扫黑除恶”刑事案件警务保障任务

来源:州法院     发布时间:2019-04-16     作者:仁青扎西

黄南新闻网讯 2019年4月10日至14日,黄南两级法院法警队在院领导的周密安排和公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圆满完成了斗某等9名被告人涉嫌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一案的庭审警务保障任务。

该案案情相对复杂,社会影响面大,关注度高,旁听群众多。9名被告人均关押在同仁县看守所,由于路途远,押解任务重,使得该案的庭审警务安全保障任务更加艰巨。为了确保庭审活动安全、顺利进行,黄南中院充分调动两级法院法警队警力根据案情研究、制定详细的庭审警务保障实施方案和应急处突预案,周密部署。对法院审判区及周边进行全面检查,了解被告人家属及旁听人员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庭审前警队召开专门会议,落实责任细化到人,对押解、看管、值庭等重要环节进行预习演练,发放警力安排表,使每名干警都做到心中有数,并申请协调同仁县公安局抽调公安民警30名,保障机关安全和外围警戒任务,确保庭审安全。

4月10日开始,每天早晨6点30分,所有警务人员着好警用装备,准时集合赴看守所提押被告人,历经5天的庭审,干警们连续作战,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规范履职、严格执法,确保了整个庭审活动在庄严肃穆、井然有序的环境中高质量的圆满完成。警务保障工作是法院审判工作的安全基础,此次庭审活动对进一步提升黄南两级法院法警队伍的安全保障能力积累了一定的实战经验 ,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