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

来源:州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16     作者:刘莉丽

黄南新闻网讯  近日,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通知》和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等精神,并就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并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判断,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部门要全面领会重要文章的科学思想体系,领悟内在逻辑,掌握科学方法,真正融会贯通、入心入脑、见诸行动。要深入学习把握重要文章精神的鲜明主题和科学体系、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维护党中央权威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中央新修订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是新时代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制度保证。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党中央关于选人用人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党管干部原则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在选人用人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政治考察、严明政治纪律。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树立和强化正确用人导向。要统筹推进干部选、育、管、用各个环节工作,推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是党的建设又一项新的重要制度成果,进一步丰富了党内法规体系,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组工作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不断提升做好新形势下党组工作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水平。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与时俱进做好党组工作,发挥领导作用,提高领导水平,确保党组更好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坚持“三会一课”等制度,不断探索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长效机制,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努力建设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