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紧盯目标任务 持续真抓实干 全力推动黄南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来源:州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16     作者:刘莉丽

黄南新闻网讯  近日,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重大要求的实施意见》和全省国土绿化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全州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巩固绿化成绩、推广经验做法,紧盯目标任务、持续真抓实干,全力推动黄南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身体力行,拿起铁锹与群众一起参与植树,为全党、全国人民树立了植树造林的行动表率。省委省政府连续三年高规格召开国土绿化动员会议,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和信心。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重大要求的实施意见》,全面安排了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借助全省国土绿化三年提速行动计划“收官之年”有利时机,通过植树造林、绿化国土,不断扩大绿色植被、增加绿色资源,完善生态系统功能,提高生态承载能力,有力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一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持续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因地制宜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持续推进森林城市、森林乡村建设,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加强森林管护,推动国土绿化不断取得实效。二是按照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计划,综合考虑造林地条件、区位功能要求等因素,把握好种、养、管、防的规律,优化林种结构和树种结构,把提升质量贯穿于国土绿化全过程,科学确定造林树种和植被恢复方式,确保“造一片、活一片、成林一片”。三是大力弘扬尕布龙绿化国土奉献精神,积极引导全社会参与国土绿化行动,迅速掀起国土绿化工作新高潮,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投入保障,严把苗木选育关,确保绿化总量、管理水平、美化效果取得突破。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的重大要求,不断推动黄南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一是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用重大要求统一全州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思想行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二是严格遵守生态保护红线,始终保持科学严守红线、防止突破底线的高压态势。健全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建立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和准入体系,不断强化制度支撑作用。三是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生态环境风险防范,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四是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完善相关考核评价体系,层层抓好落实,以更强的担当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