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全力推进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4-22    

黄南新闻网讯 近年来,黄南州按照省委、省政府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总体部署,把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作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 的突破口和培植第三产业的龙头加以培育,依托自治州丰富文化和旅游资源,提出了“打造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战略定位,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实现旅游业四季均衡发展。

今年,为全面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步伐,打造文化旅游活动新亮点,全力全面展示“西域胜境.神韵黄南”悠久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景观、绝佳的生态环境、独特的文旅资源,黄南州以突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为主题,本着全州“一盘棋,整合资源,打包推介,抱团发展,做大做强”的原则,着力培育“聚焦文旅、深度融合、辐射全州、带动各地”的黄南本土特色节庆品牌,重点以“热贡”作为黄南文化旅游“金名片”,通过整合各县特色节庆活动资源,整体打造全省文化旅游的“吸睛点”和“引爆点”,按照时间节点精心策划了青海首届热贡文化旅游节、热贡唐卡千名艺人作品展、热贡电子音乐节、热贡美食文化节等16项精品活动和首届相约北京世界唐卡艺术大会、热贡马术传统表演赛、乡村旅游千人徒步赛、河南蒙旗民间传统谚语比赛等19项延伸活动。活动辐射全州,贯穿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促进全州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为推动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注入不竭动力。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快黄南文化旅游业的发展,有效调动省内外旅行社开拓黄南旅游客源市场的积极性,做大做强黄南州旅游产业,促进黄南经济持续快速发展,黄南州制定相关奖励办法,全面开放州内旅游市场。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