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院长带头参加信息化应用培训 推进全院信息化深度应用

来源:黄南州法院     发布时间:2019-05-13     作者:仁青扎西

黄南新闻网讯 为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全面提高全院干警信息化应用水平,黄南中院根据省高院《关于强力推进全省法院信息化应用的若干措施》精神,5月7日举办信息化应用培训。院长、副院长与全体员额法官及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信息化应用培训。此次培训在院审委会会议室及审判庭进行,便于开展实际操作演示。通过直观的方式,让参训的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能够全面领会,充分掌握。通过“现场实操”方式,围绕网上办案、无纸化办公(办公OA)、审务通、数字法庭及审委会会议系统等方面进行讲解演示,对各业务系统功能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在培训结束后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大家提出的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推进无纸化办公,一是有效减少工作量。不再复印打印资料,分发在网上一键完成;二是促进工作效率提升。通过无纸化办公,相关文件、资料登录内网可以直接下载阅读,上报资料也可直接操作;三是实现公文流转系统留痕。全面覆盖干警“审务通”使用,安装“审务通”后,干警只需通过点击手机桌面图标“网络切换”即可实现内外网切换,方便快捷。进入系统后,干警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公文签批、文件阅读、工作审批等移动办公,以及办案审批、案卷查询等移动办案等,各项办公、办案动态随时掌握,极大地提高了办案、办公效率。

此次培训对干警信息化应用能力的提升有极大帮助,我院将继续加强学习和巩固培训成果,深入推进网上办案、无纸化办公。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