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黄南州法院     发布时间:2019-05-13     作者:仁青扎西

5月9日上午,黄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专题民主生活会,中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尹玉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集中整治通知精神、省高院《关于在全省法院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的实施方案》,以及《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内容,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部门会议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尹玉海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从政治建设、队伍管理、审判管理、机关管理、落实司法责任制、监督执纪、风险防范等七个方面逐个进行剖析发言,深刻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气氛严肃认真,襟怀坦荡谈问题,开门见山提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凝聚力量、触动灵魂的效果。

尹玉海同志对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在加强作风建设上树形象。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等顽疴固疾,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真正做到思想得到提高、问题得到解决、工作得到推动。三是在干事创业上做表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从小处着眼、从当下着手,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把省州委和省法院工作部署和措施要求落实到实处,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任务。四是在狠抓问题整改上出实招。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确定整改时限、强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