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精准扶贫在一线】缝纫技能让妇女“巧手兴家”

来源:黄南州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9-05-15    

黄南新闻网讯 近日,在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益创女性的支持下,河南县妇联从5月6日起组织当地50名妇女,在河南县阿玫沃民族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开展为期15天的传统蒙古服装缝纫与现代蒙古服装设计培训班,此次活动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重心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同时提高当地女性就业增收。

  培训班聘请了乌审旗鄂尔多斯西部蒙古服饰及制作工艺旗级代表性传承人鄂尔德尼其木格老师在河南县举办传统服装与现代服装设计与缝纫培训班,通过在家门口举办技能培训,能够使更多的牧区女性掌握传统服装与现代服装的设计与缝纫技能,从而促进就业创收,增加家庭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河南县妇联每天安排县妇联和各乡镇妇联工作人员跟班培训,及时处理培训过程中学员出现的问题。由于培训中既有蒙古族、藏族、又有汉族的学员,为了确保培训内容精准传递给每个人,培训中还安排了翻译老师,保证每天都能进行准确无误的信息传输,手把手跟进工作,多方共同努力以期达到项目的效果。

据悉,学习期满后每名学员都要缝制一件蒙古族服装作为自己的毕业作品,并举办一场学员作品秀,展示学习成果。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