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公安局建立“五项措施”掀起学习 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来源:州公安     发布时间:2019-05-17     作者:仁青措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黄南州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以上率下引领学、宣传发动深入学、建立制度经常学、专题组织全面学、督查跟进促进学”五项措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措施一:以上率下引领学。要求全州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推动活动有序开展。坚持把学习活动与做好日常工作统筹起来,与全州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各类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思考、边总结,深入开展大研讨活动,切实做到“两提高两促进”。

措施二:宣传发动深入学。要求全州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强学习活动宣传报道,全面展示学习活动成果,努力在全州公安机关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措施三:建立制度经常学。要求全州各级公安机关围绕炼就学习型干部、建设学习型班子,牢固树立“两必学”思想(每当上级党委、政府作出重大决策后必先学习,每逢局里作出重大决策时必先学习),各县公安局一把手率先垂范、亲自安排部署,研究学习计划和要点,制定学习计划和内容,提出学习要求和督学标准。

措施四:专题组织全面学。要求各县公安局、局属各党支部要分别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和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做到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科室(队)负责人坚持一对一、多对一分散指导学,谈体会、讲心得,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政治任务,全面理解、深刻领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措施五:督查跟进促进学。要求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警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扎实开展学习讨论。州局政治部、督察支队,各县政工督察部门把学习纳入当前督察重要内容,通过督察手段,推动学习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