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举行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来源:州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5-21     作者:徐成辉

五月的黄南,繁花似锦,惠风和畅。在这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美好季节,迎来了我州2019年科技活动周的隆重举行。

20日上午10时,黄南州“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由州委宣传部、州科技局、州科协共同主办。省科协副主席马玉、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军、州政府副州长更太、省科技厅外专局副局长储琳及州科技局、州科协、州农牧局主要领导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马玉代表省科技厅省科协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李学军宣布“黄南州2019年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更太主持启动仪式 。

马玉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通过科技活动周扩大了科学技术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激发了全民科技创新热情,营造了重视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活动周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科技走进生活、惠及广大群众,进一步贯彻科技支撑发展理念、营造自主创新良好氛围”。更太在启动仪式上讲到:科技活动周是一项推动科技走进生活、惠及群众的群众性科普活动,也是一项贯彻科技支撑发展理念,营造自主创新良好氛围,宣传科技政策,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进步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对科技工作的

领导,进一步激发全民科技创新热情,积极营造人人重视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环境和谐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启动仪式上文艺工作者还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四县农牧科技局、州教育、农牧、科技、卫生、地震局、司法、环保部门以及15家企业为现场群众进行了农畜产品、中藏药材、科技成果、科普大篷车展示活动; 活动共悬挂横幅38条、展示展板240多块,共接待群众相关咨询2000余人次,发放各类科普书籍6000余册。

此次科技活动周还将组织省内外科技工作者和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地开展科普宣传、农牧民实用技术培训,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等培训和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