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大型传统藏戏《意卓拉姆》在青海大剧院成功首演。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5-30    

黄南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黄南州人民政府重点扶持的文化项目大型传统藏戏《意卓拉姆》在青海大剧院首演圆满落幕,这是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南州人民政府近年来继大型历史藏戏《松赞干布》后,又一次重点打造的八大传统藏戏舞台化工程之一,也是树立“西域胜境·神韵黄南”文化旅游品牌的一次重要措施。《意卓拉姆》是藏戏中最为古老、传演最广泛的传统剧目之一,也是黄南州民族歌舞剧团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表演舞台藏戏以来,最获成功的藏戏剧目之一,该剧在尊重和保留传统藏戏精髓的同时,借助现代科技声、光、电等效果,实现了传统与现代有机融合,让古老藏戏焕发出了更加夺目的光彩。下一步,根据国家艺术基金要求,该剧将面向黄南州、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乡镇进行25场次的演出,更好地展示新时代黄南藏戏艺术事业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同时圆满完成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任务要求。(州文体旅游广电局提供)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