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强化组织领导 深入摸排整治全力推进全州房地产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州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06-05     作者:曹保生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住建厅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部署,大力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打击房地产领域涉黑涉恶乱点乱象等违法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5月31日,州住建局召开了全州房地产领域扫黑除恶乱点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四县分管局长及房地产企业及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共计32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进一步传达了省住建厅省厅领导就做好房地产领域扫黑除恶乱点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的讲话精神及省住建厅关于印发《青海省房地产领域扫黑除恶乱点乱象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会议要求,各县住建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省厅的安排部署和整治重点及工作步骤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整治措施,发挥部门合力。要落实监管职责,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及物业服务企业及业主委员会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惩处房地产领域扫黑除恶乱点乱象,进一步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提升行业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一是各县住建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整治工作方案,细化任务,明确重点和措施及步骤,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质性的效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各县住建部门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商品房小区和保障房小区开展宣传工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讲清讲透,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三是全面开展整治工作。各县要对房地产行业涉黑涉恶及乱点乱象线索进行全面排查及整改,并建立单独台账分别处理,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处理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震慑。同时各县住建部门要用足用好房地产行业信用评价体系,使房地产领域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发挥作用。四是房地产企业和物业服务企业要强化行业自律,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配合各县住建部门深入开展乱点乱象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树立企业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