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2019年黄南州特色产业(成都)招商推介会亮相成都

来源:中国藏族网通     发布时间:2019-06-06    

中国藏族网通讯(记者 殷海燕 看卓才旦)6月6日,由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成都市人民政府、成都市工商联联合主办的2019黄南州特色产业项目推介会在成都环球中心举办。这是近两年来继天津、杭州成功举办特色产品推介会以来,黄南州委、州政府在省外举办的又一次大规模赴外招商推介活动。黄南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率团推介并致词。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袁明、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唐章昭、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周海涛、成都市工商联主席梁伟、川商总会秘书长廖晨妤、四川省川商联合促进会会长宋永太应邀出席招商推介会。

黄南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致辞

推介会上,与会嘉宾观看了黄南州宣传片《西域圣境 神韵黄南》。黄南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致辞,他代表中共黄南州委、黄南州人民政府和全州28万各族人民向莅临本次招商推介会的各界领导、来宾及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乔学智指出,近些年黄南发展势头更加强劲、思想观念更加开放、营商环境更加暖心,“走出去”的愿望更加迫切,“请进来”的意愿更加坚定。特别是近年来,在我国经济追求高质量发展、人民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新常态下,黄南州广袤的有机草场、纯净的冰川活水、厚重的文化积淀、绚丽的热贡艺术、独特的民族风情、秀美的绿水青山,显示出了无与伦比的后发优势和潜在价值。

黄南州副州长肖飞虎

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唐章昭表示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成都市和黄南州同为西部兄弟城市,在金融、城镇化、区域开发和文化旅游等方面展开了多层次合作,黄南州与成都市资源各具特色,相容性、互补性强,特别是旅游文化资源方面,为两地旅游交流合作开辟了广阔的空间。黄南州重点发展的文化旅游、生态有机·中藏药材、信息化、轻工及装备制造、物流等产业在成都市已经具备相当的产业规模,黄南州的这些优质资源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在蓉企业规模和能级,希望有实力的国企、民企紧紧抓住区域性经贸合作的重要机遇,积极主动走出去。

推介会上,黄南州副州长肖飞虎详细介绍了黄南州情和投资环境,并从文化旅游、有机产业、特色产业等三个方面对黄南特色产业项目进行了推介。

青海天葵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天模表示,青海天葵投资集团公司在2010年通过招商引资入驻黄南,得到了州县两级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使公司在各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升。本次推介会旨在通过宣传、展示、推介黄南州的投资环境和优质特色产业,搭建起两地产业合作对接的桥梁,使特色产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贫困群众,从而带动贫困群众通过就业致富、产业脱贫。

来宾现场品尝黄南美食

参展企业向来宾介绍产品

参展企业向来宾介绍产品

据悉,本次推介会,黄南州共组织全州37家特色企业参展,在现场展出了具有高原特色的产品唐卡、石雕、蒙藏药、手工艺品、乳制品等产品。

签约仪式

推介会现场,五家企业与黄南州达成合作意向,并由五家企业代表现场进行了签约。

[责任编辑:看卓才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