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特色产品亮相“蓉城”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06-07     作者:张海麟

微信图片_20190607230212.jpg

黄南新闻网讯  (记者 张海麟)“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在这芙蓉飘香的美好时季,以“金色黄南·投资热土”为主题的黄南州2019特色产业招商推介会,于6月6日在成都环球中心隆重举办,一大批黄南特色产品亮相“蓉城”。这是近两年来黄南州继天津、杭州成功举办特色产品推介会以来,州委、州政府在省外举办的又一次大规模赴外招商推介活动。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率团推介并致词。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袁明、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唐章昭、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周海涛、成都市工商联主席梁伟、川商总会秘书长廖晨妤、四川省川商联合促进会会长宋永太应邀出席招商推介会。

微信图片_20190607230227.jpg

成都作为西部经济大省的首府之地,古往今来亦是西北、西南物流贸易的重要通道,作为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战略高地,经济总量连续多年位居西部第一。此次黄南州组织地方名优企业赴外推介招商,旨在进一步发挥先进地区平台优势,紧紧抓住青川渝地区产业合作的重要机遇,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强黄南州对外宣传推介、搭建黄南州招商引资平台,依托本地区独特的资源优势、人文环境、优惠政策,进一步吸引有实力的国企、民企围绕文化旅游、生态有机、中藏药材、信息化、轻工及装备制造、物流等项目进行合作,并积极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着力提升我州重点打造的“坎布拉景区整体开发建设”“大数据中心建设”“乡村旅游整体开发经营”“生态水加工”等招商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微信图片_20190607230235.jpg

多视角、多维度的黄南推介宣传片拉开了本届招商推介会序幕,向与会客商集中展现了“西域胜境、神韵黄南”在文化、经济、社会等方面的独特魅力。乔学智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近年来黄南州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全面实施省委“一优两高”和黄南“三区建设”战略部署,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多方位、多层次、多领域开展招商推介和交流合作,黄南发展势头更加强劲、思想观念更加开放、营商环境更加暖心,“走出去”的愿望更加迫切,“请进来”的意愿更加坚定,正是谋求更大发展的黄金时期,希望借助特色产业招商推介会进一步增进友谊、交流合作、实现共赢,期待四川省、成都市等省市更多的有识之士到黄南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607230247.jpg

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唐章昭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广大川商以此次招商推介活动为契机,发挥自身优势,深化交流合作,推动黄南资源优势转化利用,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微信图片_20190607230316.jpg

州政府副州长肖飞虎从黄南有机畜牧业、文化旅游业等多个方面对州情实际、资源优势、特色产业等进行了全面推介,表示将积极营造“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以最好的资源、最优惠的条件、最优质的服务,让客商在我州生活舒心、投资放心、工作开心、兴业顺心,在实现互利共赢中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607230509.jpg

微信图片_20190607230322.jpg

此次展会,黄南州共组织州内近40家地方企业展出了唐卡、石雕、蒙藏药、民族服装、高原有机农畜产品等近百余种特色展品。同时,有部分客商与黄南州达成合作意向,现场签约双方合作框架协议5个,协议总金额达30亿元。黄南州(成都)招商推介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黄南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及影响力,提高了黄南州招商引资工作水平,赢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这也是黄南聚力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扬帆起航再出发的一次积极探索和成功实践。

微信图片_20190607230326.jpg

微信图片_20190607230334.jpg

微信图片_20190607230339.jpg

据统计,推介会当天共有来自成都市及周边地区的文化、旅游、医药、高新科技等多个领域的320多家企业代表和15家新闻媒体记者等共400余人参加招商推介活动。推介会期间,黄南代表团先后走访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饲料研究院、四川国际文化人才港、小豆中药科技公司、新荷花中药研究院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