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因地制宜 突出特色 建好美丽城镇

来源:州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06-14     作者:曹保生

6月11日,州政府副州长、尖扎县委书记陈昌正赴同仁县多哇镇调研美丽城镇建设情况,州住建局、同仁县政府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陈昌正副州长一行在多哇镇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了解项目投资及进度后,与多哇镇领导、同仁县住建局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在谈到美丽城镇下一步建设时,陈昌正副州长提出了六项具体要求。一是打造亮点。充分利用多哇镇独特环境优势,着力打造好镇区入口景观项目,委托有实力设计单位,高标准、高水平设计栈道、广场等项目,把镇区入口打造成多哇镇的“名片”。二是突出重点。以团结路为轴线,对人行道、道路、风貌整治、绿化亮化、夜景进行统筹谋划安排,充分展示出草原风情风貌。三是完善功能。围绕供水、供暖、排水、排污、硬化、亮化、净化工程,以建设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为核心,筛选对应的项目,补齐城镇功能短板,全力解决弱项,为居民高品质生活打好基础。四是突出特色。结合实际认真编制镇区风貌设计,传承好历史文脉,以山水镇相融的历史地域特色,选好、选优外墙改造颜色、材质,提高风貌改造的耐久性,增强风貌与地域融合度。五是用好资金。美丽城镇建设资金有限,要整合多渠道项目资金,统筹考虑资金使用额度,把资金用好、用足,把美丽城镇建设资金用到落实难度大的项目上,小区管理、城镇道路等通过其他渠道争取解决。六是强化管理。美丽城镇建设要严把红线,对违法建筑要坚决拆除,不能随意建设。营造浓厚凡建必审、凡建必批,不批不建、违建必拆的氛围。

  陈昌正副州长还勉励大家,多考察学习,多尽心尽责,多调动镇区群众的积极性,力争将多哇镇美丽城镇建成全省示范项目。为全州“藏区社会治理示范镇”打下牢固物质基础。

[责任编辑:海燕]